新闻中心

2016-10-29 2:02:08

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上的数字液压机器人

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关于机器人产业发展的讲话精神,积极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我国机器人技术与产业的跨越发展,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将共同举办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

大会围绕世界机器人研究和应用重点领域以及智能社会创新发展,开展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和最新成果展示,搭建国际协同创新平台,组织我国专家和国际同行研讨机器人发展创新趋势,明确机器人产业发展导向,探寻机器人革命对未来社会发展的深刻影响,为我国制定机器人产业发展战略、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决策参考,提升我国机器人产业的国际影响力。

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开幕式20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并致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出席开幕式。




由于液压技术水平相对电传动发展速度慢,技术门槛高,维护使用难度大等缺点,这些年在电动技术不断发展的前提下,很多领域被电传动取代。但时至今日,液压的高功率密度依然是电传动无法比拟的。正因如此,美国的液压机器人能做到电动机器人很难达到的跑和跳。

数字液压的出现使得液压技术有了质的飞跃,设计、使用、维护等门槛大幅度降低,加上它的高功率密度,使其在重载驱动领域有了巨大的优势。

亿美博研发创新的数字液压技术,多年来形成了数字油缸、数字马达和数字泵等核心件系列产品。并先后在航天、海洋工程、冶金装备、水电工程、重型加工等数十个重点领域中得到应用,实现了行业突破,改变了我国高端液压只能依赖进口的现状,也为我国大功率机器人实现创新超越提供了机会。

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亿美博科技受邀参加了两场专业论坛——《机器人核心零部件和关键技术国际论坛》与《特种机器人实战论坛》,公司总经理杨涛先生在论坛上发表了专题演讲,题目分别为《大功率数字液压机器人的研发实践》和《数字液压大功率机器人在危险环境作业的应用开发》

论坛上,总经理杨涛先生向参会者介绍了亿美博开发的超大功率数字液压机器人系列技术,包括:数字液压大功率挖掘机器人数字液压锻造机器人数字液压核操作机器人数字液压深海作业机器人数字液压装载机器人等。



核心零部件分论坛


特种机器人实战










论坛 亿美博总经理杨涛 亿美博总经理杨涛 特种机器人实战 特种机器人实战




Vis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