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

2014-11-14 14:32:35

National key hydropower project


        ——溪洛渡电站完成世界最大负荷动水落筒形阀试验


640.jpeg

为了分析筒形阀水力特性以及动水关闭对水轮机产生的影响,检验溪洛渡电站机组筒形阀设计的可靠性, 2014年11 月4 日,溪洛渡电站右岸 14 号机组顺利完成世界首次最大负荷 77万千瓦动水落筒形阀试验。

在高水头、多泥沙电站,筒形阀在停机状态下可以有效减少机组的漏水量和保护导水机构,在事故情况下,活动导叶失去控制时,动水关闭筒形阀可以截断水流实现机组快速停机,防止机组发生过速甚至飞逸造成的损害。

2014 年溪洛渡电站 18 台机组全部实现"首稳百日", 10 月底顺利实现 600米正常蓄水位目标,具备进行机组型式试验条件。集团公司组织机电工程局、溪洛渡电厂、东方电机厂、成勘院、机电安装和监理等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经过多次研究讨论,确定机组型式试验项目,其中动水落筒形阀是此次型式试验的重要项目之一,分别在机组空载、25%、50%、75%、100% (77万千瓦)额定负荷下进行。

在试验过程中,水轮机振动摆度、压力脉动,筒形阀的关闭速度、接力器下腔压力,机组减负荷的速度等关键参数正常,此次试验的顺利完成,为溪洛渡电站其它机型试验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同时为电站机组稳定可靠运行,特别是事故情况下通过动水落筒形阀实现机组快速停机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亿美博数字液压为中国装备制造业升级实现跨越式发展,再一次做出了突出贡献。

数字压筒形阀

数字液压筒形阀

数字液压筒形阀


溪洛渡电站完成世界最大负荷动水落筒形阀试验



Vis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