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0-11-22 21:41:10

数字液压助力筑养路机械智能机器人化“换道超车”创新高质量发展


2020年10月23日,以“技术高水平,制造高标准,施工高质量”为主题的2020筑养装备与液压传动控制技术高质量发展论坛在福建省福州市隆重举行。数字化及智能化成为本次论坛的热门话题。


如果钢铁被看作是工业的骨骼、人工智能是工业的大脑,那么液压就是工业的肌肉。工业肌肉是否可以精密受控,直接影响工业数字化和智能化发展的进程。数字电子技术让信息科技乃至人工智能飞速发展,液压的数字化也被寄予厚望。
长沙亿美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涛先生受邀作《数字液压助力筑养路机械智能机器人化“换道超车”创新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




数字液压助力换道超车高质量发展





受邀专题报告的专家及报告内容还包括:长安大学/公路建设与养护技术材料及装备交通运输行业研发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洪海作《沥青搅拌设备关键技术与材料特性关系研究——间歇式设备筛孔选择与连续式的冷料分级》专题报告;徐工集团道路机械事业部技术中心智能控制技术研究所首席设计师、高级工程师卜宪森作《路面机械的无人驾驶集群化作业技术》专题报告;上海博世力士乐液压及自动化有限公司首席代表/液压技术资深专家高级工程师罗选民作《博世力士乐液压电控系统在摊铺机上的应用》专题报告;福州大学道路与机场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胡昌斌作《南方湿热地区水泥混凝土路面加铺沥青技术》专题报告;中机科(北京)车辆检测工程研究院/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总工程师、研究员田志成作《工程机械可靠性管理现状与提升路径分析》专题报告,共计24位专家学者进行了主旨演讲和发言。



重点总结


工程机械的数字化和智能化乃至机器人化发展是符合科技进步的大势所趋

在现有液压传动基础上推进数字化和智能化捉襟见肘事倍功半

数字液压让先进的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技术迅速落地工程机械行业









Vis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