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2-12-24 18:30:21

数字液压新技术成功进入国家大型电站

北京亿美博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开发并领先世界的数字液压新技术得到水电领域的高度认可,自从第一套30万千万的水轮机筒型阀同步提升装置于2009年初在浙江摊坑电站投运以来,已经无故障运行3年半了,其后东电在锦屏和溪洛渡的15套77万千万的大型水轮机机组全部采用了亿美博科技有限公司的数字液压产品,于今年完成了全部15套订货,为东电节省了近5000万元。这也是中国民营小企业独立开发的全新技术取代世界顶级公司的技术并用于国家大型电站的成功范例。

大型电站水轮机外侧的筒型阀6缸高精度同步提升技术一直是水电领域的一大难题,东电联合国内多家单位进行了多年攻关,一直不能取得进展,为此曾花巨资引进加拿大机械同步专利,但效果不好,随后只好成套引进德国力士乐的产品,但由于系统复杂、价格昂贵、调试麻烦,故障率高、维护不便,被逼无奈寻求新的出路。当对方了解到国内北京亿美博公司拥有的数字液压新技术,可以方便的解决这个难题时,双方经过紧密合作,只用了半年时间,在浙江摊坑电站一次投运成功,所有指标均大大超过了进口产品的水平,得到用户和行业内的高度肯定。这也是数字液压进入国家大型电站的首例。为此,东电申请了实用新型发明专利。

该项目成功采用数字液压新技术,充分证明了企业只有走创新之路,才能取得产业升级的突破与进展,才能超越国外同类产品的技术水平。

数字液压技术成功进入国家大型电站 - 中国液压协会.png

Visits: